5/11/2010

Master Chef professional UK version.


Episode image for MasterChef: The Final Three



至今我在网上找到的有两个Master Chef 的版本,英国和澳大利亚的。看完了英国版本的第一季,看的是专业版的,据说是依照米其林standard来评判选手的。节目中有两个评委,其中一个就是米其林2星的。选手进入1/4决赛时的考题就是去真正的米其林星级餐厅的厨房工作。对于咱们这些门外汉来说真是大开眼界,不管是出于对餐饮界的好奇还是对美食的激情,这个节目我都推荐大家欣赏。

初赛时选手都要过两关,一个是用现有的给他们准备的食材自由发挥两道菜,另一个是经典菜谱烹饪,给他们一个统一的经典的菜谱照着准备。

很让我感叹的是基本没有女选手或者早早地就淘汰了,剩下的男孩子(真的是男“孩子”,年龄都是23啊24啊)真的一个个天赋极佳,你看他们切菜摆盘真的就是一种享受。

整个节目呈现cooking过程的不多,更多的是最后呈盘评委试菜给评论的细节。我的感觉是对我呈盘的艺术领悟绝对有帮助,而且也可以对那些技巧tips有一个小小的“偷窥”(镜头有时候是晃到的)。对于经典法式料理的菜谱准备及出品更是有深刻的理解提高,比如你会知道哦原来“floating island" 就应该是liquid多内容少,原来那个什么汁配这个菜的就是要浓...

现在开始看澳大利亚版了,那是民间版,都是半路出家的非职业选手,目前感觉是没有太多有帮助的内容但是比较煽情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